20 décembre, 2006

里昂 到處去 – Vieux Lyon



Vieux是法文“舊”的意思。這一區就是所謂的舊里昂,舊街道、舊建築、很有歷史的教堂,很多的觀光客必到的地方。走在教堂旁邊最熱鬧的這條街道,還蠻另人開心的,進去教堂看一看,坐一坐,被它的美麗壯觀震撼到不行,旁邊的餐廳和小店也都挺可愛(除了那ㄧ家我吃的難吃的餐廳外),這條路上有兩個博物館,一個是袖珍博物館,另一間呢! 我還沒搞清楚它是什麼,袖珍博物館5.5歐元學生票,好像跟台北的差不多價錢,裡面的東西,不外乎就是些小小的東西,可是我超愛,整個博物館有三層樓,看得很過癮呢!! 沿著一條小路往上走個15分鐘(也可以做纜車,也挺好玩的),就可以走到上面另一處更高的教堂,在上面的教堂,可以一覽無遺的看盡里昂市,這個教堂跟下面的教堂風格不太一樣,各有不同的風味,總之,都很美,也是里昂必到的景點。不過,在我剛到里昂,還搞不清楚這些教堂是什麼的時候,一度幻想著它們是在山上的城堡,很童話般的感覺,真的很像嘛! 你看了就知道。




Plus: 之前看到的拉小提琴的正妹,就是在Vieux Lyon的街道,可能是因為這裡有很多觀光客,因此很多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每次去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