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écembre, 2006

里昂 到處去 – Croix-Rousse


那天禮拜六的下午,跟一些宿舍裡認識的中國人吃完 午餐後,已經是下午四點了,但看著外面的天氣很好,實在很難拒絕外面的晴朗天氣的邀約,在我的遊說之下,大家決定跟著我一起去Croix-RousseCroix-Rousse就是紅十字的意思,它在里昂的西北方,我早已聽說那裡的建築物很美,是個高級地區聽說向台北的天母一樣,因此一直很想去看看。

聽說那裡最近有個栗子節,我們到那裡一出地鐵,就聽到熱鬧歡呼聲不斷,我暫時沒有辦法把這個場面跟所謂的栗子節聯想在一起,因為圍繞著地鐵站的街道,根本就被像遊樂場般地包圍起來,幾乎都是全家大小出動,或是年輕人,熱鬧到不行,除了有一些像海盜船那種遊樂器材外、碰碰車、夾娃娃機(有超大型地呢! )鬼屋等等。其實還蠻有親切感的,東西也跟台灣差不多阿!

開了遊樂場區,到附近的街道逛逛,這裡的商店都很有特色,有賣衣服、家具、燈飾、藝術品超棒! 還有一面畫滿壁畫的大牆,里昂很有名的那種假壁畫,我們開心的在那裡假設情境拍

照,此時,有點忘了自己已經住在里昂,還像觀光客一樣!



3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真是漂亮的地方!!!
國豐

Hui-Chen 假思丁小姐 a dit…

^^ 國豐~ 你終於會留言了耶!

Anonyme a dit…

網路上提到里昂的還真不是很多,好高興看到妳的部落格有關於里昂的點滴。我聽說里昂的餐廳特出名,不知道能不能冒昧請問妳,妳有沒有可以推薦去品嚐的店呢?(我好喜歡吃法國菜)尤其,有沒有可能嚐到米其林廚師的手藝咧?我大約在六月底要去開會,停留一個禮拜,也會去安錫晃晃,如果妳能給我一些建議,就更好了(我想住在Inter Hotel de la Loire,好像是靠近車站,妳覺得OK嗎?)方便的話,請妳E-MAIL:anadaliu654@hotmail.com告訴我好嗎?謝謝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