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re, 2006

拜訪Anne



AnneFrancois介紹給我的朋友,很巧的是,她在里昂的天主教大學裡工作,正好就是我要唸的語言學校,跟Anne通電話之後,她很熱情的邀請我週日到她家吃飯。

她家就住在天主教大學附近,步行大概才五分鐘吧! 我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看著地圖沿途找路,並不算太難找,她們家是一棟古老的美麗的公寓,就在saone河的旁邊。我覺得超興奮,又很幸運,我才來一個禮拜,就有機會到法國人家裡,可以看看她們的房子到底長什麼樣子耶!

天阿! 太美了Anne家,由於Anne的先生是華僑,他們很喜歡東方文化,家中的風格既為西方古典又集合東方的傳統,非常特別,對於我這種台灣鄉巴佬來說,這樣子法國房子根本就是又大又漂亮,一切都太夢幻了。我們一起吃了中飯,前菜是生蠔,主菜是飯、茴香菜、鴨肉,點心是蛋糕、咖啡,以及我帶去的花生糖,總而言之,這是我到法國以來吃得最好的一餐,太幸福了。那天吃飯的成員有AnneAnne的先生Michel,他們的一對兒女,以及Anne的爸爸媽媽,我只能說,他們一家人都太好了溫馨、親切又可愛,一方面吃了好吃的東西,又在漂亮的房子裡,又有一家人溫暖的感覺,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好捨不得離開。


PS. 至今,已經去過她們家3次了,每一次她們總是熱情款待,並且讓我嚐好多不同美食,真幸運能認識她。

還有很多她們家的照片唷~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