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re, 2006

食 大公開



我以為我將要吃很久
的冷食,因為我的房間沒有任何可以烹飪的東西,除了第二天買了一個熱水瓶可以勉強吃泡麵之外,沒想到我出發前從台灣寄來的電鍋,意外的在我到里昂的第三天就收到了,耶!我可以吃熱食了! 於是我開始研究姊姊送給我的電鍋食譜、以及跟媽媽學的幾樣簡單的菜,開始自己煮菜。其實是還蠻好玩的,我第一個禮拜的生活,幾乎就是白天在外買菜,晚上回家煮飯,一開始煮東西總是要花上一個多鐘頭,其實也不是什麼有難度的菜,只是我只有一個電鍋,先要煮飯、然後菜、然後湯,因此吃ㄧ頓飯總共要花上2個鐘頭,吃完晚餐之後我總有一種精疲力盡的感覺! 不過一天一天,我煮飯的時間漸漸地變短,一方面熟悉了,一方面也懶了吧! 最後總有一總算了吧! 東西通通加進去,可以吃就好,反正我神經大條,吃什麼都吃得津津有味,並且在自己煮東西的成就感之下,偶非常滿意偶的菜!!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