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vier, 2007

不可思議又一樁

剛從巴黎回來,房東太太馬上追著我問押金 (因為我知道要搬家,所以還一直不敢給她這筆錢),我告訴她我等銀行支票下來我才能給她錢,另外,她又詢問我,每天晚上怎麼都開著燈睡覺!? 我說,我只是開著小燈阿! (這很正常吧!) 她說 “不行”!! 這樣電費太貴,我說可是這是我的習慣,她仍然說 “不行” BON!! ==”當天我朋友來找我,他在我的房間,我在廚房煮飯,房東太太又跑來說,你人在這裡房間燈怎麼沒有關呢! “喔!”我說 (我心想著我弄完就回房間啦) 過了一會,她很生氣地跑來說 “你帶朋友來怎麼沒有跟我說” ~ ~” “喔”我又說,回去房間時,我問我朋友發生什麼事了,他說: 房東就開了門衝進去,看到有人嚇了一跳! 呼~ 她也太沒禮貌了吧! 怎麼說這也是我的房間,我人在廚房就可以這樣隨便進去嗎? 這些大大小小的事加起來真是讓我我受夠了!

隔天,她又追問我1月份的房租,另外還說,因為我每天晚上開著燈睡覺,我每個月又要多付10歐元,天啊! 只不過是開個小燈一個月要10歐元的電費我才不相信,我終於受不了跟她說電費一開始不是說好都含在內,為什麼現在都要多收,她回答得倒是很妙 可是你一開始沒有跟我說你要開著燈睡覺” 天阿! 我哭笑不得! 我付了錢租房子,卻沒想到生活大大地受控管,況且她每天都趁我不在經過我的房間洗衣服,可怕的事,她怎麼會知道我什麼時候不在,怎麼會知道我晚上開小燈睡覺,我覺得好毛,生活嚴重地受到監控!
反正,這故事還要繼續演下去,直到這個週末,我要搬到Croix-Rousse,住在修女和學生的宿舍,呼~ 跟修女住在一起,也許我的心裡會平靜些...

2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受到強烈的文化衝擊,看下次遇到可否跟他說因為文化不同的關係,所以導致許多誤會等..
加油喔!!!!
畢竟生活在另一個舊世界,和台灣缺乏連結的國家!!!一個我只能在電視上想像的地方,而你卻親身經歷,難得的修練!!!
難搞的法國人!!!!
國豐

Hui-Chen 假思丁小姐 a dit…

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都有好人和壞人!
但我聽說有些家庭會欺負亞洲人,真討厭!

也許對他們而言,我們很不同,也不能理解與習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