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vier, 2007

舞法表達

我看了一齣很棒的表演,是一個台灣的舞者與法國的舞者合作,在里昂的一個藝術村叫 "Les Subsistance"。




這個表演不論是舞蹈、舞台、音樂等,都非常地棒,我也很意外地覺得台灣的舞者居然可以與法國的團體合作出那麼棒的演出。劇名叫做" 100 % Croissance" ,舞者表示,她並沒有要特地表達什麼主題,甚至她自己覺得有些膚淺,但在我看來,卻正好相反,這一齣長達50分鐘的表演,融合了舞蹈、馬戲,講的是生活、是工作、政治、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情感,舞台非常地簡單,只有兩片白牆,一片透明的牆,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卻透過動畫投影,呈現了無限的空間感,可以是電梯、可以是辦公室、可以是生活的空間、當然也是個表演的空間。而令我最欣賞的是,它有一點故事劇情,卻又不那麼的明顯,可以讓不同的人有不同想像的故事,正好搭配了簡單的舞台配合動畫的效果,呈現方式不是那麼的具體,反而可以讓人有許多想像的空間。表演形式除了舞蹈又融合了馬戲,讓整個表演帶了些幽默感,不會那麼沉悶! 搭配的動畫也有一定水準,與舞台及舞者的動作搭配的剛剛好!! (他們的表演讓我聯想到林俊廷的青鳥新媒體藝術以及日本的團體Nibr0ll,都是這種劇場結合多媒體的形式)


女舞者叫 "楊維真",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去年出國前想去看的一場表演,叫 " 旅圖─泡泡航空公司"也是一齣廣受好評的表演,我覺得好開心,去年沒能看到的表演沒想到可以在法國看到相同的人的演出。表演結束後,我們很幸運地可以跟舞者楊維真聊天,她非常地nice與我們聊了許多關於表演、舞團、法國文化...等。

總之,這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後來才知道" 100 % Croissance" 這個表演去年在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廣場"藝術競技"之比賽榮獲優勝,又令我感到佩服。

ps. 我們在里昂Les Subsistance看的這個表演,門票只要5歐,相當於台幣約250元,有便宜又大碗的感覺,後來聽說這場去年在台灣的表演,票價要6百之類,有一種賺到地感覺。ㄎㄎ...

4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親愛的

藝術村在去年6月底時 楊維真就來表演過"泡泡航空公司" 啦... 那時有叫你來看嗎?

Hui-Chen 假思丁小姐 a dit…

我知道呀~
我忘了後來為什麼沒有去看,
好像是因為要接case賺盤纏之類的。

:D

Anonyme a dit…

你好嗎? 看了你的文字
有好也有不太好.
請加油吧!!!

工作很忙碌..忙到連思考的力氣都沒有
有時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為了什麼努力著

你.有了自己的夢就好好去闖.
take care啊

Association Zasimut a dit…
Ce commentaire a été supprimé par l'aut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