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écembre, 2007

獻給我的媽咪

2003年,與當時的男友分手,那時就像一般失戀的小女孩一樣,覺得痛苦萬分。異國戀情本來就很難有未來,加上種種問題,最後還是分開。那時我們討論到未來,5年後,我們會在哪裡呢!? 忘了為什麼也忘了是誰先說的,總之我們的預言是,我會在巴黎的一個劇院,而他又不知道流浪到何處。

現在是2007年,離當時的5年後已經不遠了,我的夢想應該算實現了一半吧! 感覺很不可思議。當時單純的感情,失戀的痛苦,烙印留下在心中卻轉換為夢想的動力。就像所有失戀的人在撫平心中傷口後,就會芭樂的說出一句 "謝謝你讓我成長" 之類的話。我也想謝謝他雖然不知道重點在哪裡也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在學校圖書館唸書唸到睡著,醒來時,覺得像夢境一般,我怎麼會在法國,我就像旁邊其它的學生一樣在念書,過著學生般的單純生活,我不是旅行的人,也不是觀光客,我很"當地"!! 還是一句覺得很不可思議!!

或許"不可思議"始終來自相信與堅持,來自許多人的幫忙和祝福無形中給我許多力量,說上來矯情,但我很真誠。尤其是我的媽咪,由一開始的反對到最終給我實質上的幫助,我要感謝感謝、再感謝。我的媽咪目前處於她人生當中的低潮或者可以說是考驗,她知道她常常心情不太好。我無法給她直接的幫助,但我想給她很多很多力量,就像那些其他人給我的力量支持我的夢想一般,我要轉換給她,說來很抽象,但也很明白,我要給她好多好多的愛,讓她幸福快樂,我希望這樣無形的力量能讓她突破及改變她心中的擔憂。我也相信可以,因為我的媽咪是最聰明無可取代的,任何事情都打敗不了她。


是啊! 怎麼會寫了那麼多感性的話,因為想在聖誕佳節再次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非常衷心的感謝你們成就了我的小小"不可思議"。

聖誕快樂 心想事成

假小姐

2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每逢佳節倍思親~~

聖誕快樂

Anonyme a dit…

覺得看著窗外的假媽媽好像正看著在法國的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