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oût, 2007

習慣問題

最近有些不適應台灣的小事情
我不是法蘭西主義者
我會大聲說 我是台灣人 我愛台灣
但才去沒多久的法國 沒想到對台灣已經有些不習慣了

譬如說
不喜歡台灣濕濕熱熱的天氣阿
不喜歡橫衝直撞的車子 我已經覺得行人在馬路上最大 都該讓我
不喜歡帶雨傘 卻動不動就下雨

有時候覺得台灣人說話說得太快 我聽不懂
講電話時快而短促對話 我總想要來句ca va? 還好嗎? 之類的話

我開始會因為別人請我幫忙卻沒有說"請"或"謝謝" 而生氣
對於太魯莽跟我講話的方式感到不悅
進入商店如果店員沒有跟我微笑 就覺得他也太不禮貌了

我想我已經習慣老是 客客氣氣 禮禮帽帽
朋友跟我說這樣太累 說生活要真實一點
對於法國人 這些是真實
對於台灣人 禮貌是虛假嗎?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