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re, 2006

巴黎跳蚤市場 - porte de Vanves

聽說法國各地都有跳蚤市場,每個跳蚤市場的特色好像都不太一樣。這個跳蚤市場什麼東賣,各種家具、衣服、飾品、娃娃、書……想得到的生活雜物幾乎都有,東西也不限於只有歐洲的,也有一些中國阿、日本、印尼等地方東西,地方比想像中的大,逛起來可以花上好多時間。我喜歡那種一張紙可以捲起來的燈罩,很簡單卻很美,感覺可以自己做;還有金屬片做的蠟燭台;另外也有攤子賣照片或畫,其實也就很簡單的一張,用塑膠套裝著也沒有錶框,我心想著,哇! 原來這樣也能賣ㄚ! (如果哪天我太窮來,也像這樣來賣一下好了)。


很多舊沙發其實都很漂亮,感覺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就會很有味道,我懷疑台灣的一些賣歐洲復古家具的店,會不會就是從這種地方找來的。還有那種超大可以當衣櫥櫃子的皮箱,讓我想到了LV的皮箱。


**不過,最吸引我的,卻是那些斷手斷腳的娃娃,各種大小各種樣式的娃娃都有,有些甚至沒有眼球或是掉漆阿髒阿~ 可是卻還是放出來賣,我看著那些娃娃,好像有靈魂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