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re, 2006

關於Francois與Jacques


Jacques是之前EGG的同事小比的朋友,那時候他來台灣幾次,小比帶著他到處去和認識朋友,於是我們就認識了。Jacques知道我要來法國,非常的熱心也幫我許多忙,並且邀我在巴黎玩幾天再帶我下去里昂,我很感謝他。

Jacques… 是一個”清心寡慾”的中年人,我不知道他到底幾歲了,他不肯透露,我只知道他媽媽八十歲了,我想他的年紀應該不小了吧! 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人真的很好,我想他的事業應該是很厲害,做過一些藝術相關的事情,會很多國語言,卻又很謙虛,又是個極為敏感的人,並且細微到不行,床單的一個小角落都要拉的平整才行,房子也要整理得一塵不染,至於為什麼說他敏感呢! 我總覺得他可以看穿我的心思,我想做什麼他都猜得到,總是嚇我一大跳。

我們跟我的一個住在巴黎的台灣朋友Francois碰面,Francois是透過爸爸打太極拳協會認識的朋友,他也很幫我,給我很多意見。我們聊了ㄧ個下午並且約在禮拜六的吃飯和參觀龐畢度藝術中心,Francois和Jacques聊得很開心,可能是因為都對藝術很有興趣,而我也跟Francois的太太和她們的baby玩得很開心,總之很愉快,我很幸運可以認識他們,他們讓我覺得在法國有親人的感覺!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