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vril, 2008

Theatre du Soleil 浮生若夢

!
「我想要做一齣戲呈現出人類的真實面貌,呈現不斷在消逝中的生命片段。我想要講關於『稍縱即逝』這件事。為何我們沒有人體驗到生命是短暫的?為何我們沒有人體驗到死亡的必然性?……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沒有名字,我們彼此都奇異地相似。我們都有相似的童年,相似的創傷,相似的甜美回憶。我們總是同樣地形色匆匆,同樣對生命周遭的事物充耳不聞也看不見。我們只是希望把這些被遺忘的時刻集結起來,呈現在觀眾面前,只是,不知道觀眾能夠真的放下心來看見、聽見這些時刻。即使只是一個短短的片段。」---- 亞莉安.莫努虛金


明天要看這齣聽說長達6小時的戲"浮生若夢" Les éphémères ,總是前一天臨時報佛腳查表演資料,陽光劇團果然有名,google一搜尋就有一堆相關資料。因而發現了ㄧ篇文章裡陽光的導演所說的一段話,覺得很感動!

2 commentaires:

Hui-Chen 假思丁小姐 a dit…

陽光劇團的資料多到不行,看完了之後很感動,雖然很想寫些什麼,但一來寫不出真的看的感覺,二來是好像再怎麼寫別人。

http://cassiel.name/2007/12/24/509
http://chagrin.blog.shinobi.jp/Entry/137/
http://thu0809.blogspot.com/2007/11/les-phmres.html

已經有許多用心的人把內容完整寫出了,照片、介紹短片什麼都有。接下來,就是等看過的人來一起討論吧!

Anonyme a dit…

Thanks for writin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