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vril, 2007

最近

最近,一直想讓生活規律,飲食規律,可是卻沒有真的做到。
仍然莫名奇妙2點才睡,狂吃巧克力...

申請學校的事情令我很困擾,層層的關卡讓我有點失去信心,語言成績、年齡、金錢、時間...各方面不同的問題,說實在的我之前都沒有想過也不知道。在法國唸書真的是要長期抗仗,像我這種只設定要來兩年的到底可以念什麼?! 我自己也開始懷疑起來。加上只能唸公立學校因為私立的學校太貴,我的範圍又更加縮小。到底是誰在我出國前跟我說有工作經驗在法國很好申請學校,我怎麼不覺得阿! 還是我申請的學校比較難。另外現在的大學都要求語言成績,聽說這好像是以往沒有的,所以又難上加難。今天去拿到法語檢定TCF成績,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還好結果雖然不是太好,卻也不算太壞,TCF分了6個等級,有些學校要求到4,而我只考到3... (4是B1耶~ 拜託~ 怎麼可能,嚴格說起來我還學不到一年耶!!)

我發現自己有好一段時間被請學校的雜事的擔憂給掩蓋壟罩,但...這似乎不太對,我並不是要來法國忙著擔心的阿~ 我開始不斷地在提醒自己要調整心態,也在想其他方式,也許不一定要真的進入學校,我來這裡希望學東西,體驗不同的生活,重點是要快樂。

Voila~ 所以 還在努力中...

4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在msn都遇不到你
嗚嗚...

kirsty a dit…

妳好,路過看到妳的文章,希望妳能突破陰霾,往好的方面想,至少在妳的人生中能有機會體會不同文化的生活,好好把握時光,開放心胸,祝福妳越來越順心!

Hui-Chen 假思丁小姐 a dit…

ㄜ~ 還好~ 並沒有很陰霾阿!謝謝這位鹿人朋友的鼓勵,真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遇不到你耶! 我有上線阿!

Anonyme a dit…

假思丁加油!
在外國體驗的生活是最重要滴!
光看照片就覺得你有成長很多了!
更別說是坐下來細細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