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vier, 2008

外婆

想寫些東西給外婆,雖然她不會電腦也看不到, 但我想她感受得到。

外婆離開了4-5天之後我才知道,他們說因為不要讓我擔心,我心中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因為在這個時空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用想像的。

想像她在醫院時的樣子,一頭是從媽媽那告訴我她的況狀,另一頭是從爸爸告訴我媽媽當時一直哭。接下來,就只知道外婆禮拜一要"出山",我從來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很難想像,心理難過,但又有種比難過更難形容的感覺。想到好幾年前外公走時,我也因為學校的關係沒有出席,突然覺得很愧疚。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因為我什麼也不能做,唯一想到的就是去教堂點個蠟燭。昨天半夜是台灣的禮拜一早上,所以我在房間裡,雙手合十,閉上眼睛,想像外婆的樣子,我跟她說: 我是慧真,我想妳,我愛妳,妳好好的走。

4 commentaires:

SweetKyra a dit…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
無可避免

我覺得她用一種很幸福的方式離開了
親人朋友全都來送她
那就夠了, 真的!

P.S. 那張照片把外婆拍的很漂亮(其實她本來就很漂亮), 非常慈祥, 秀說很可愛, 仔細看看真的很可愛, 我彷彿看到外婆開心的拉著我的手叫我坐她旁邊的畫面...

Hui-Chen 假思丁小姐 a dit…

ㄟ 賊~

你的流言我看了好多次,我ㄧ直在想...

你說的照片,是哪張阿!??

Anonyme a dit…

看到這裡,我哭了!
不是因為你的外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眼眶泛紅,就是很想妳~
妳打算什麼時候回來?讓我們能好好的抱抱妳?!
前幾天才由M小姐那知道你與顏的事~
突然覺得自己好過份,怎麼這麼久了都沒好好的關心妳~
現在小嵐也要回去台南了,計畫接下來將在高雄發展或是去日本讀書,圓也是計畫要出國讀書了~
你的影響力真大............
我好想妳~妳打算什麼時候回來?

SweetKyra a dit…

=="


我說的照片是...
遺照啦...


很難想嗎? 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