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s, 2007

La fête 元宵節


哇哈哈~ 我做湯圓耶! QQQ 真好吃!







我的宿舍總共住了12個學生,在這裡住了兩個月了,都沒什麼機會跟其他學生交流,只有跟幾個隔壁鄰居比較熟一點,或是有時會在客廳遇到其實學生打打招呼,所以我趁著元宵節之名義辦趴梯,找大家一起吃飯。


我請每人準備一道菜或飲料,而我和隔壁的韓國女生一起做甜點 "湯圓" 和 "麻糬",這天的趴踢,說實在的一開始有點尷尬呢! 我才發現原來大家都還不太熟,這不是很可惜嗎? 大家都住一起,而且這裡也沒有幾個學生阿! 後來慢慢的,大家開始有些聊天、邊吃東西、氣氛也愈來愈好,嗯! 我覺得要常常來辦這種聚會! ^^ 我也喜歡到處串門子,分送食物給其他鄰居,這種感覺很好耶~ 通常你開始送別人食物,過兩天對方也會回送你東西,就這樣送來送去,感覺很好玩也很溫馨,我很喜歡聽到敲門的聲音,感覺打開門就會有驚喜。

點這張照片,你會看到更多照片唷~



這是我隔壁的室友韓國人,三十歲,個性害羞,人很好,在里昂二大唸藝術史,她常讓我想起我的妹妹也是魔羯座的個性。後來發現原來做 "湯圓" 和 "麻糬"其實並不難,而且還是一樣的材料--糯米粉,另外更意外的是,韓國也有 "麻糬"耶!! "麻糬"還是她教我做的。


^^她長得很韓國喔!

1 commentaire:

Hui-Chen 假思丁小姐 a dit…

是阿!sasha 我很喜歡她唷!就像喜歡你一樣
那天聊起她說她中文名字叫"李惠研"
還蠻中文的嘛!!

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韓國到中學前都要學中文的。中文還真偉大!!